怜青

To BE or not to BE
this is a question

不会真有女生拧不开瓶盖吧?

我很讨厌班里的一个同学。

  她刚从理科班转来我们班,以前好像还是广播站的。

  我讨厌她说话的细腔细调,讨厌她格格不入的普通话,都是小县城里长大的人,她在那儿装什么高贵呢?

  以为自己是广播站的就有多牛逼了?

  多恶心。

  班里新调了座位,我真是倒了大霉和她离的那么近。

  但很巧,我的新同桌也不喜欢她。

  我和同桌迅速熟悉起来,也从同桌嘴更听到更多关于她的事。

  什么刻意在有对象的男生面前说话声音特别嗲啊之类的,她干过不少呢。

  “保真吗?”

  “当然我闺蜜的朋友和她以前一个班的!绝对真。”

  我更顺理成章的讨厌她了,谁让她做那些坏事。

  很长一段时间里和同桌聊天的话题都是她。同桌的故事渐渐疏散失真,我讲给别人听时也忘了发展,只好自己添加一些细节。

  我的听众很多,常有人继续加入,大家好像都讨厌她。也没有人会思考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了。

  她下课去外班的频率越来越高,几乎一分都不在班里待。

  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,她那么喜欢外班,待在我们班干嘛?

  转回她的理科班去啊,谁拦着她了?

  朋友里有人笑她是叛徒,说的真好。

  她跑八百米没过,缩在一边休息,我听见体育老师问她的病史。

  哦,原来还是个病秧子。

  我学着她说话,但声音怎么都做不到像她一样的甜,自己听起来都觉得格外尖锐刺耳。

  朋友们哄笑起来,看着她僵立了良久最后只说了一句。

  “我说话不是那样子的。”

  我也跟着笑起来,那句轻声细气的话被笑声淹没了。

  本来也没人会把那句话当回事吧?

  给朋友分享她三八节发的朋友圈。

  笑死我了,她一个天天撒娇卖嗲给男人看的,发什么女权啊?

  丢不丢人啊?有她这样的人才不够女权呢。

  朋友喊我去打水,没轮到我啊。

  朋友说该轮到她了,但她在睡觉。

  她为什么不打水啊?想仗着自己身体不好不劳动啊?

  没人告诉她吧?谁想跟她说话啊,还没说完就被她声音腻死了。

  那你怎么不叫她起来打水。

  哼,我可不敢叫她,把她虚死了还赖我呢。反正我要喝水,受个累给她打了呗。

  她也真是啊,还给我们班的男生撒娇,让帮忙拧瓶盖。这年头那个女生拧不开瓶盖啊?想勾引人就直说啊。

  可不就是吗,她跟女生说话都是那个样子诶,当我们和那些蠢男人一样看不清绿茶吗?还是她连女生都想勾引啊?

  我看也没几个男生喜欢她啊。

  到了晚上,我听到新的八卦,说她偷懒不打水。朋友们七嘴八舌的骂了起来,每个人都觉得彼此亲切极了,都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。

  我照例学起她说话来,大家都笑起来了,快活极了。

  她外班的朋友找过来一次,让我们别太过分,说这是校园冷暴力。

  把这帽子丢给谁啊,我们和她开玩笑而已,我说话也不重啊。她自己太敏感了,这还能怪我吗?

  大家都很开心啊,谁冷暴力她了?




严格来说不算原创的故事,以上几乎全是我个人经历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声音甜一些的女孩子都有和我一样的经历,即使只是普普通通的说话,也会被骂成勾引,讨好男生。

以及,是真的有女生拧不开瓶盖。

评论(3780)

热度(36116)

  1. 共12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