怜青

To BE or not to BE
this is a question

【枭羽】午后之死


#转生文学加一点点狗血因素

#ooc预警

#喜欢的太太太久没有产粮了所以只能我自己硬着头皮上



❄️

  

  “亲爱的迪卢克,请不要为我忧伤,每当起泡的白葡萄酒兑上三份蒲公英酒,那个午后就又一次被拾起,你就又一次爱上我。”

  

❄️

  

    禁书上说,傀儡术来自于失落之国坎瑞亚,相传坎瑞亚的王族能做出最顶级的傀儡,刀枪不入,百毒不侵。

  随着坎瑞亚的陷落,傀儡术销声匿迹,就此失传。

  凯亚回想着有关傀儡术的内容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夜色有些深了,“天使的馈赠”仍然热闹,甚至能隐隐约约听出来温迪的吟唱。

  

    凯亚一推开门,就看到迪卢克穿着侍应生装正在调酒。他的红发在暖色灯光里晕出一点朦胧的暖意,不似平日里的冷淡。

  

    闻声,迪卢克抬了抬眼睛,问:“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晚?”

  

  “抱歉主人,我在图书馆看书有些入神,没有注意时间。”

  

   迪卢克微微皱了下眉:“怎么又忘了,叫我义兄。你要是喜欢看书,我让埃泽给你扩建一个图书室。离西风骑士团远一点。”

  

   “……是。”

 

   “太晚了,要是你没什么不舒服,就不回酒庄了。”

  

   “没有,我很好。”


 “先上去等我,我去洗个澡,然后给你做身体检查。”

  

  “好。”

 

  凯亚并不太理解迪卢克总执着于身体检查这件事。

  

   在他记忆的最初,还没办法完全掌控身体的时候,常常会把自己弄伤。迪卢克也是从那时起每天晚上都会给他检查,但他已经跟随迪卢克很多年了。即使弄伤身体,大部分时候都是迪卢克在检查时弄伤的,所以检查到底有什么意义呢?

  

    迪卢克并没有教给他,也不让他去问别人。

  他其实懂的不太多,几乎全是迪卢克教给他的。

  

    所以当他想弄明白一些迪卢克不愿意说的,就困难许多。

  

    比如说,傀儡术。

 

 “在想什么?”迪卢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进来了,抚着凯亚发顶的动作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  

   “没什么,就是在想我们为什么要一直住在蒙德?”

  

    凯亚乖顺的用脸颊蹭了蹭迪卢克的掌心,却被迪卢克顺势捏了一下脸颊。

   

    “不喜欢蒙德?”

  “我很喜欢蒙德,待在这里总让让我很安心。”

   “这是我的故乡,凯亚。璃月人说叶落归根,漂泊在外的游子总是要回到故乡去的。”

  “所以,我又带着你回来了。”

  “我——”

  “噤声。”

  

    凯亚的后颈被他捏住,然后迪卢克低头吻了过来。

  接下来发生的事凯亚很熟悉,但今天迪卢克似乎格外的凶。

  没有问他疼不疼,说楼下有人不许他出声,中途他实在累了,拽着床头垂下的流苏晕晕乎乎地往前爬,却被迪户克拽住脚踝拖了回来。

  

     从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?

  最初的凯亚什么都不知道,他一睁开眼就看到了迪卢克。

  沐浴在晨曦的,永远光辉灿烂的,他的迪卢克。

  第一次的时候,迪卢克凑过来低声问他“可以吗?”

  

    他滚烫的呼吸吹拂过来,烫的凯亚心口生疼,几乎要落下泪了。

   

   怎么会不可以啊,你要什么我都会给你。

  

    我永远都不会忤逆你的愿望。

  我的……主人。

  🔥

  

   “所以,我应该怎么办?"

  

    迪卢克看向一旁大饮特饮的酒鬼诗人,心里再次泛起前上司是否靠谱的疑问。

  

    但奈何他着实苦恼,只好死马当活马区,暂且相信吟游诗人的确擅长情感咨询。

  

   “噢,迪户克老爷,请不要过于优心,现在的凯亚衣冠整洁风度翩翩,和您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~”

  

    “他以前也很风度翩翩。”

  

    “……”

  

    “而且,我亲爱的酒友凯亚,居然会放弃他挚爱的午夜之死,转去喝葡萄汁——”

  “他还没到喝酒的年纪,而且葡萄汁有什么不好吗?”

    

     风的爱侣眨了眨了他碧绿的眸子,良久才从迪卢克波澜不惊的表情里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  

    “好吧看在酒的面子上——相信我,凯亚不会有什么问题的!”

  

    迪卢克再一次坚定了自己不应该相信温迪的想法。

  

    但迪卢克自己也无法察觉究竟是那里不对劲。

  

    凯亚现在被他保护的很好。虽然还是改不了戴眼罩的习惯。

  但终于换下了那身伤风败俗的衣服,天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大的努力。

  

    一切都顺逐美满的发展着,甚至有时他很想自暴自弃的忽略凯亚的牺牲,大言不惭的说一句重来一遍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  

    他毫无疑问的享受凯亚的新生。

 

   他喜欢凯亚不再游刃有余的面对一切,只能依赖于他。

  

    没有谎言,没有欺瞒,没有隔阂,对迪卢克·莱艮芬德毫不设防的凯亚。

  

    从前,凯亚不坦诚太久了。

  

    久到迪卢克心灰意冷自以为无望后,又不得不面对失去心爱的人,独自挣扎在无边的苦海歧途。

  

   不管到底哪里不对劲,今天起码要让凯亚改掉叫主人的习惯。

  

   早年被这一声带有禁忌意味的称呼叫得心头发痒,时间久了才觉得别扭。

  

   本来凯亚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叫过了,难道不对劲的是这个吗?

  

   似乎并不是。

 

    他自己否决了这个答案。

  放下心头模模糊糊的猜想,迪卢克推开了门。

  

    他看见了从前的凯亚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